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0-03-25 10:22  阅读:278548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在百色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韦正业、黄志愿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用劲发力,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扣市委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全力把今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精准有效发力,充分发挥好人大的法治保障作用、监督促进作用、代表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参与帮扶作用。要继续深入开展“履行人大职能,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人大依法履职行权有机结合起来,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督促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搭建人大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学习培训,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服务和保障,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要继续做好机关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奔康。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稳步推进立法工作,通过立法形式推动解决当前生态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良法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制度化,推动社会和谐善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依法开展卫生防疫、乡村治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监督,推动社会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切实畅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黄瑞琼、韦正业、黄志愿等7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口喻武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韦正业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黄志愿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覃建超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韦胜福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零达将在会上作发言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