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举办全市司法警察业务骨干培训班

百色中院举办全市司法警察业务骨干培训班

www.gxbsrd.gov.cn  2013-06-18 17:15  阅读:676671次  作者:黄秀草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了提高司法警察身体素质和执法能力,应对越来越繁重的司法警务保障任务,促进全市法院司法警察组织训练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6月18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司法警察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骨干集中到中院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中,百色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甘府臣对参训骨干教练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发扬战酷暑、不怕苦累的精神,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训练;三是通过培训掌握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的战斗力。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业务理论、队列动作、警棍术、警棍盾牌术、应急棍术、警械具使用、防爆队形等,涵盖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各个方面。
   
   近年来,百色中院院党组高度重视法警支队队伍建设工作。百色中院法警支队经过加强司法警察业务训练,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在全区法院各项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阅警式暨业务技能汇报演练团体二等奖、全区法院司法警察第23期业务技能培训一等奖、全区法院司法警察第二十四期业务技能培训二等奖、全区法院司法警察业务技能“三大能手”竞赛团体二等奖,优秀法警被选送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汇演并随队荣获一等奖等奖项。□黄秀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