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20-04-17 22:15  阅读:362173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4月17日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市人民政府以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铝二次创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入,补短板力度不断加大,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为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稳增长;要强化项目和产业支撑,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推进更高水平扩大开放;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要强化担当实干,狠抓重大政策决策落实;要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开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