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学校开学和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

市政府部署学校开学和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4-19 11:21  阅读:363606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4月17日,市政府召开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已开学复课的高三、初三年级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开学复课相关工作。要审慎研究谋划做好下一阶段开学准备工作,严格做好开学条件评估核验,抓好师生健康管理,积极统筹防控物资储备,完善优化学校常态化防控机制,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运用多种手段,及时疏导干预,加强家校联系,开展线上疏导,及时化解学生负面情绪。要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件发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强化重点人群教育管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群防联控机制,及时开展溺水事件反思,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要狠抓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开展大劝返工作,继续开展精准排查,改进保学工作措施,确保控辍保学目标完成。

  会议强调,要抓好义务教育保障项目建设工作,加快部分学校在建项目进度,统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资助、推普脱贫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地区开学工作和义务教育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和义务教育保障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