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组织部举行中层干部竞职演讲

市委组织部举行中层干部竞职演讲

www.gxbsrd.gov.cn  2013-06-21 10:13  阅读:666067次  作者:杨晓燕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竞职演讲选贤才 内部竞争显活力
                               市委组织部举行中层干部竞职演讲

    6月20日,市委组织部举行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竞职演讲会,5名同志参与了竞职演讲。

    
市委组织部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竞争上岗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率先示范,带头对机关空缺岗位全部实行竞争性选拔,去年以来,共进行了5次中层空缺职位竞职性选拔。通过竞职演讲的方式对机关空缺的科级领导职位进行竞争性选拔,优化中层干部队伍,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建立富有生机与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激活组织部门内部活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奉公的中层干部队伍。

   
竞职演讲坚持以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为原则,实行公开、平等的方式,力求选择出人岗相适的干部。竞职演讲设有群众评委和专业评委,演讲结束后当场进行投票并公布计票结果,真正体现了竞聘的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的原则。□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