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全市新任县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任职专题汇报会召开

全市新任县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任职专题汇报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5-17 15:00  阅读:352845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5日,全市新任县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任职专题汇报会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9位新任县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围绕个人职务调整、履职打算等作工作汇报。

  黄智宇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完善请示报告、政治巡视巡察等制度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要抓紧抓实工作确保成效,做到学深悟透和见诸行动相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作为党委(党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落在实处。要做到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统一,既立足当前,着力解决好影响当前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在基层单位建设、基础管理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制度机制体制,不断夯实法检工作创新发展的根基。要做到履行主责和争取支持相统一。加强对法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推动完善法检机关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黄智宇强调,要自觉主动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要求,不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要团结协作抓好班子建设,落实“五个过硬”要求,针对新班子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肃查处执法犯法、滥用职权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深化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加强警示教育,构建大监督格局,使全体干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出席汇报会。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