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出成效

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出成效

www.gxbsrd.gov.cn  2013-06-22 10:39  阅读:675130次  作者:刘少华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4月以来,我市12个县区都已相继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培训,共培训群测群防总人数1541人,演练人数2345人。

  此次活动以开展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实地教学、应急演练等形式,让学员充分了解地质灾害的成因、种类、危害、防范、监测、发生前的预兆及编制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防治方案、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巡查监测、落实地质灾害值班制度、速报和月报制度、“两卡”发放、临灾处置以及应急抢险救援等应急避险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截至5月中旬以来,我市各地区强降雨天气频发,各县区及早预测积极应对,至今全市辖区内96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无一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为进一步防灾减灾打下坚实基础。□刘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