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政部教科文司领导到我市调研

财政部教科文司领导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6-23 11:08  阅读:671072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凌 寒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1日至22日,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市长周异决陪同调研。

  21日下午,甫抵百色的赵路马上召开座谈会,与我市领导以及来自大学、职校、小学、幼儿园的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听取市领导和教育工作者对调整优化学前、义务、职业和高等教育财政支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22日,赵路一行先后到右江区花蕾幼儿园、百色卫校、百色学院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百色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周异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异决说,近年来,中央和地方财政教育投入的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百色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此次财政部调研组莅临百色调研指导,更是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百色的关心和厚爱。

  周异决说,百色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中央和自治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周异决建议,在学前教育方面,国家层面进一步细化支持政策,更好地促进学前教育发展。规范学校教师准入制度,加大师资培养、培训力度,提高幼儿教师整体素质。在职业教育方面,支持百色创建国家职业教育扶贫试验区。在义务教育方面,调整完善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学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同时,制定边远山区学校教师工资补贴办法,使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在高等教育方面,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高校发展给予重点扶持,支持百色高等教育发展。

  赵路表示,对百色这样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为一体,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作出重大贡献的地方,中央财政理应全力支持百色教育事业发展,财政部将加大倾斜,把百色作为重点区域来支持。赵路希望百色积极探索创新学前、义务、职业、高等教育办学模式,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教育事业发展道路,把百色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

  期间,赵路一行还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霍步刚,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席鸿康,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吴云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陪同调研。□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