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团十七大报告热潮

我市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团十七大报告热潮

www.gxbsrd.gov.cn  2013-06-23 11:11  阅读:664660次  作者:陈丹丹  编辑:凌 寒  来源:右江日报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
                        我市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团十七大报告热潮

    6月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报告。我市各界团员青年高度关注大会,纷纷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并通过座谈会、QQ群、微博等方式学习贯彻党中央祝词和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祝词内涵深刻,饱含深情,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团的十七大报告让人热血沸腾,更坚定地鼓舞了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信念。

  曾作为代表参加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田林县浪平乡团委书记蓝庆玮说:“听了团十七大报告难掩内心激动,振奋人心。作为乡镇一级的团委书记,倍感传达领会贯彻大会精神责任重大。这次盛会描绘了共青团事业的美好蓝图,更让基层团干部深切感受到农村共青团事业大有可为。我一定坚持不懈地努力,使团组织能成为农村青年的贴心人,为青年人实现人生理想和践行中国梦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右江区阳圩镇的创业大学生村官覃西凤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期,召开共青团十七大,为我们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使命指明方向,也为近阶段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信心。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有担当,勇于接过责任棒,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悉,我市共青团组织一直关注着团十七大大会动态,通过新闻网站、微博等渠道密切关注大会进程。团市委也将于大会胜利闭幕后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展开对大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号召各团组织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集中阅读学习交流会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通过微博平台分享团员青年学习感悟,在线上线下掀起学习团的十七大报告的热潮。□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