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合理配置驻村工作队员的建议

关于合理配置驻村工作队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5:33  阅读:319967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39号
领衔代表 李盛(平果市代表团)

  目前每个贫困村均派驻第一书记1名、驻村干部若干名,非贫困村也派驻村干部,并配备扶贫信息员,部分村配备大学生村官,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2015年中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2017年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因此在今后会长期加强驻村干部派驻工作。

  建议对乡镇各行政村进行综合评级(针对人口,面积、经济发展、扶贫、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等方面),根据评级结果合理配置驻村工作队员,避免出现驻村工作队员过度浪费现象。

 承办单位: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