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协调修建平果县四塘镇至隆安县城厢镇公路的建议

关于要求协调修建平果县四塘镇至隆安县城厢镇公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5:36  阅读:323787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38号

领衔代表 陈一丹(平果市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平果县四塘镇位于平果县东部,与南宁市马山县、隆安县相邻。作为平果县的接边乡镇,每年途径四塘镇与马山县、隆安县互通经商和务工人员达上万人次。

  二、案由

  现随着四塘镇农业结构不断优化,水果产业蓬勃发展,修建一条平果县四塘镇至隆安县城厢镇公路可以有效解决沿线农产品输出问题和劳动力流转问题。该路的修建,对平果、隆安两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文化交流往来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经调研,四塘镇是农业大镇,传统农作物有水稻、甘蔗、蔬菜等,在农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高效农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态势,形成了众多上规模的特色农产品:万亩柑橘园、千亩葡萄园、千亩茶山、千亩双高基地、六百万羽林下养鸡等等。农产品、水果等产量不断提高,考验着道路交通运输能力。平果县四塘镇至隆安县城厢镇公路建成是四塘镇通向隆安方向进行货物、商品交易的主要通道,也是四塘镇通向南宁市场的最佳捷径。该道路建成后,与即将修建的四塘至马山州圩公路将形成马山永州--平果四塘--隆安城厢的路网互通,届时将惠及马山县永州镇、平果县四塘镇、隆安县城厢镇群众的出行及经济往来,直接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辐射带动受益人口将达15万人以上。它将为我县与马山县、隆安县经济发展、农产品交易等带来巨大的便利,为群众出行便利、增产增收及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三、建议

  为了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当地经济,建议市政府安排相关部门实地勘测,修建一条平果县四塘镇至隆安县城厢镇,长度10公里,宽7.5米,厚0.2米的公路,方便两地物资融通和人文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