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推进百色至逊家场公路那银互通至龙川段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百色至逊家场公路那银互通至龙川段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6:28  阅读:376584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19号
领衔代表 李明章(右江区代表团)

  右江区龙川镇位于右江区东北部,地处两市四县(区)七乡(镇)的结合部,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那银互通至龙川段公路已成为群众便利出行、致富奔康的扶贫路。

  2019年5月,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百色至逊家坳公路那银互通至龙川段扶贫公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长度约13公里,合同计划于2020年6月竣工。该项目的动工建设,为龙川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积极投入到项目征地工作和矛盾纠纷调解中,完成征地约210亩,房屋拆迁3户,坟墓迁移14座,杆线迁移13根。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该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主要是:1、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慢,项目建设资金6500多万,目前只到位600多万元,导致项目施工进展缓慢; 2、目前大部分的征地工作已完成,由于后续施工需补充征收部分土地,但征地补偿款拨付慢,导致后续的征地拆迁工作还未完成; 3、 杆线迁移经费未到位,导致部分杆线未能完成迁移。

  由于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造成了原有公路平时尘土飞扬、每逢下雨更是泥泞不堪,群众出行更加困难,因此龙川镇广大群众强烈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了满足群众出行愿望, 我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百色至逊家坳公路那银互通至龙川段扶贫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慢、后续征地拆迁补偿款和杆线迁移工作经费拨付缓慢等问题,希望关部门尽快帮助协调解决。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