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右江河岸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整改的建议

关于右江河岸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整改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6:34  阅读:375033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关于右江河岸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整改的建议


——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主题活动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建议



 第12号

  领衔代表 王建程(右江区代表团)



  2019年12月13日参与利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组织的主题调研活动,通过本调研组从江滨路那毕桥至东合桥污水处理站辖区段内右江河水资源环境进行江边沿岸实地考察,发现右江河边环境存在如下问题:

  1、河边渔船停泊问题:小渔船随意停靠,无固定泊位码头,上下船无安全护栏,影响旅游城市形象。

  2、沿岸局部河堤护堤建筑观景平台基底悬空、塌陷、损毁等,还未及时进行修缮维护,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3、水利局在河堤人行道边设置的个别边警示牌不规范,牌杆歪斜不垂直,与优美环境不协调,匾牌里文字内容风化看不清,比如河长制牌等。

  4、东合污水站出水口水质比较污浊。出水口直接污染河面下游大概150米,上游50米,形成明显的污染区,散发臭气。

  5、东合大桥下河道芦苇根边有塑料垃圾未能及时清理。

  针对以上存在环境问题,建议意见:

  1、由于该河段是旅游必经路线,涉及城市形象,是否能统一安排船只停泊或建造固定停船泊位,加强安全宣传,强化上下船只安全护栏建设。

  2、由政府主导,协调各负责部门、单位尽快修复基底悬空等情况,清除安全隐患。

  3、对沿岸设置的不规范警示牌,由各责任主管部门及时检查更换、修正。

  4、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保障排污出水达到符合水质排放要求。

  5、相关部门或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清理河道内漂浮物和存积垃圾。

  以上问题见后附图片。

 承办单位:市水利局

  协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

图一、小渔船随意停靠

图二、河岸观景平台基底悬空、坍塌。

图三、岸边护堤损毁

图四、河长公示牌字迹风化,不清晰。

图五、牌匾设置歪斜、牌内文字不清晰

图六、东合污水处理站出水口水质污染

图七、东合桥底塑料垃圾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