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农村三产安置用地开发的建议

关于加快农村三产安置用地开发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7:38  阅读:363450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8号
领衔代表 罗新勇(右江区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做好农村三产用地开发能有效解决右江区一、二、三产结构不合理的情况,右江区很多农村三产地已经签定项目开发合同但超过十年都没有开工建设,几乎都是通过关系签了项目但没有能力开发,想高价卖项目的情况,导致三产用地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所以,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指导、督促和服务农村三产地的招商和开发工作,使已安排的三产地能尽快落实业主、开工建设和出效益,促进百色城郊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二、建议

  (一)以后新安排的三产用地中,可参照国有土地的建设条件,政府要配套下文,要求一年内落实业主并开工,三年建成,否则不安排。

  (二)已签定的三产用地项目开发合同,政府要立即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约束业主,不得转让和无期限不开工建设、否则收回或先安排给别的村组。

 承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