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

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7:39  阅读:363682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7号

领衔代表 罗新勇(右江区代表团)



  当前,右江区的投资中,三产出现了断崖式的情况,特别是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更加突显。今后一段时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各地不单只是抢人(才)、更是抢钱财(投资)。资本是以逐利为目的、哪里有好项目就往哪里走。俗话说:拿肉才能引来狼和虎,青菜萝卜只能引来小兔子。在此,建议: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拿出一些微、小、中、大的成熟项目招商引资。

  2.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打破弹王门、旋转门等超大难题,不要让办事的耗时把企业的心耗凉。

  3.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招商力度。既然身边有资源,就要充分挖掘,没有必要漫山遍野的找,而且找到的概率还不高。

  4.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引进一个成熟一个,成熟一个壮大一个。



 承办单位:市投资促进局

  协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