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8-18 09:06  阅读:314095次  作者:喻武强 黄皓阳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学习《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听取上半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汇报,审议《百色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议题

  8月17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支付条例》),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汇报,审议《百色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右江区城西片)城乡融合土地综合开发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支付条例》是依法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的一项重要制度保证,对发挥中小企业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中的独特作用和当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百色老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支付条例》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决落实《支付条例》规定的工作职责,及时深入开展《支付条例》学习宣传,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支付条例》,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保障中小企业权益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支付条例》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推动《支付条例》在百色落地见效。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是一项政治工作,也是一项经济工作,对照中央、自治区的要求,我们仍有一定差距。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收官目标任务。要加强分类指导,逐村研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情况;强化对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统筹部署,持续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十百千”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顺利通过验收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推进试点工作,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注重提炼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会议指出,修改完善《百色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百色市机构及其职责发生重大调整变化以后,为适应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应对突发事件的新指示、新要求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防控安全风险,加强突发事件应对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健全突发事件预案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和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实现防范系统化、决策科学化、指挥智能化、保障统筹化,有效有序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对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右江区城西片)城乡融合土地进行综合开发,是我市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探索建立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引导市场主体积极投入城市建设,进一步盘活低效及存量可利用土地,补足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的创新举措,对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鼓励先行先试,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城市更新,推进产城融合,促进开发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明显提高、城乡融合发展协调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明显改善、城市功能和品质有效提升,为加快百色市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喻武强 实习生 黄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