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8-29 11:24  阅读:315452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8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半年述职评议和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试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在思想上确立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的地位,在具体实践中加以运用,始终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大统战工作效应,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做到学做结合、知行统一。要聚集主责主业,围绕全市“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着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壮大共同奋斗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百色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规则》《中共百色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