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全市法院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暨司法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靖西召开

全市法院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暨司法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靖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9-10 09:27  阅读:307206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9月7日至8日,全市法院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暨司法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靖西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公正高效解决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增强做好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及优化司法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力推动“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向纵深发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准确领会民法典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司法审判中。要坚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依托“智慧诉讼服务”推进“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要加强诉讼释明,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审判质效。

  会议听取了凌云、那坡、隆林、田东、平果、靖西等县(市)人民法院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就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靖西市人民法院、靖西市人民法院边境巡回法庭龙邦口岸办案点参观学习。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