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举办全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百色:举办全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www.gxbsrd.gov.cn  2020-10-14 08:48  阅读:304302次  作者:林杰 莫璐铭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法院 
  10月13日,百色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在右江区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潘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政治部、监察处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党建工作院领导,党务干部及右江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主持,在右江区法院设主会场,在其他基层院设分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书记在广西调研期间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区高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全区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潘凌宇要求全市法院要牢牢把握“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思路,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管好人干好事,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按照全区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党建工作总要求,结合各院实际,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六个表率““五个过硬“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要点建强基层党组织,以锻造“七种能力“优秀干部为目标着力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和人才工作,要围绕审判抓党建,防止和克服“两张皮”现象;

  三要从严从实抓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法院队伍。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做好干部监督管理,认真做好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做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准备。

  会上,右江区法院、隆林县法院、靖西市法院、平果市法院4个法院先后以“以党建为引领 创新管理模式打造硬核法院队伍”、 “党建引领促审判 筑牢堡垒提质效”、“‘六个一’模式 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吹响‘先锋集结号’ 以党建护航审判”为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务培训班邀请中共百色市委党校教授王文亮、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冉师宇分别给学员作党的理论及实务专题讲座,有效提高与会人员党性修养,党务工作水平。口林杰 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