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山东鲁民集团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市政府与山东鲁民集团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0-10-17 14:46  阅读:30595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山东鲁民集团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周异决丁煜出席并讲话

  10月16日上午,市政府与山东鲁民集团在百色城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长周异决,山东鲁民集团董事长、广西重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民集团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集生态农业、生态海绵城市、清洁能源、大数据云计算、北斗生态体系、新材料、土壤修复、矿山修复、田园综合体、军民融合、安全食品、文旅康养地产等为一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多元化、综合型集团公司。9月25日,周异决率队到山东济南招商,与鲁民集团高层进行对接、洽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周异决对丁煜一行的来访和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周异决说,百色是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具有资源、区位、交通、政策等多重叠加优势。近年来,百色通过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百东新区发展产城融合,田阳区发展煤电铝一体化产业,田东县发展化工产业,平果市发展铝产业……百色经济得到迅速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为加快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百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求引进更多的湾企、央企、民企进入百色,着力打造桂西民营经济集聚区,为企业到百色投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周异决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鲁民集团的合作,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百色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建立高效沟通机制,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确保项目合作一个、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周异决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双方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和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丁煜介绍了鲁民集团发展规划和在百色的投资意向。她表示,百色市荣获“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营商环境优越,鲁民集团对与百色合作前景充满信心。鲁民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核心优势,根据百色发展需求,结合企业特点,携同已和鲁民集团合作的央企、民企等企业进入百色投资发展,力争在“五网”建设、农业产业、林业产业、矿业产业、文旅康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建设,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鲁民集团执行总裁李培松、副总裁王英杰,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