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 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 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0-10-18 12:52  阅读:304558次  作者: 卢 茜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6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市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代表、学生代表等走进检察院,增进大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听取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综合办案工作区、政治文化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并现场观摩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听证会,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办案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并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大家对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于帮助民营企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今后,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合作,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