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纪委监委:加强学习培训 提高干部素质

市纪委监委:加强学习培训 提高干部素质

www.gxbsrd.gov.cn  2020-12-03 09:08  阅读:303388次  作者:百纪轩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针对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更高要求,市纪委监委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有能力当好党内的“啄木鸟”。

  市纪委监委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深化落实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项工作,按照“学理论—议工作—解难题—促发展”思路要求,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走深走实。

  为强化实战练兵,提高干部实践能力,市纪委监委不间断从各部(室)选派多名干部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或自治区巡察机关跟班学习,同时抽调各县(市、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机关或市委巡察机构跟班学习,通过以案代训、以巡代训,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此外,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用工作的通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大订阅、开机十分钟、转发分享、学用进课堂、学用大比拼“五大行动”;深化“书记讲堂”,开设“主任课堂”“干部学堂”,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营造人人上讲台、人人能讲课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学习成为机关干部的常态化、制度化。

  据统计,截至10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各类专业培训23期,培训人数899人次;专题讲座(讲堂)141期,培训人数6162人次;主业微课堂165期,培训人数4635人次;以案代训806人次,以巡代训129人次。 □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