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0-12-08 08:53  阅读:305843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4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走进检察院,增进大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听取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政治文化教育基地等,切实感受了检察机关规范、严谨、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题片等宣传视频,并听取市人民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大家对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如何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学生代表杨雪琳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她对检察机关的历史、职能定位和检察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检察院法律职能以及开展的工作情况,充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人性化的工作理念和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获益匪浅。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