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新金融招商签约企业项目落地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新金融招商签约企业项目落地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0-12-09 09:43  阅读:30792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新金融招商签约企业项目落地座谈会
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12月8日,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新金融招商签约企业项目落地座谈会。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温贵和,中华文化促进会科技文化委员会主任彭向阳,国观智库海洋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袁屹, 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刘全等深圳市新金融招商签约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周异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市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突出抓好跨境贸易结算,跨境贸易结算平台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百色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全域覆盖的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指引下,中央、自治区赋予百色的重要任务。10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了《关于加快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政策》,明确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国家级改革创新试点经验优先在试验区复制推广,支持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地方AMC(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服务型信托基金;鼓励设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区块链金融服务、财富公司等企业;支持设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跨境保险销售代理机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机构。这些政策对企业在百色布局金融、基金等业务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周异决希望各位企业家与百色密切合作,在政策、模式等领域勇于探索,形成更多能够在全区、全国同类地区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设百色金融科技城,深入推进“数字金融百色”、中国—东盟区域支付清算一体化平台等项目建设,将百色打造成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城市,为国家在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积累有益经验。

  周异决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尽快梳理出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加强沟通协调,敢闯敢试,加快合作进度。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引进企业提供一对一甚至多对一服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紧迫的使命感,确保合作项目“零阻力”在我市落地。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合作项目有关情况。他们表示,百色市具有政策、区位等多重优势,当前,正全力加快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发展潜力巨大。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法律服务、边境经济、大数据招商、产业公益基金等方面与百色开展合作,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快产生效益,为促进百色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黄永才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授权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作为百色市新金融招商代理机构仪式。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