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 打造招商引资活名片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 打造招商引资活名片

www.gxbsrd.gov.cn  2013-07-05 09:58  阅读:671198次  作者:黄振佳  编辑:覃迎夏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增量投入和存量做大,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两条根本途径。因此,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引进新企业、新项目重要,但大力促进现有企业的增资扩产,同等重要。
 
  目前,我市的中铝广西分公司、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广西锦鑫化工有限公司等铝企业已经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和实力,但是产业链短,产品单一,主要生产铝产业链上游初级产品,亟待进一步做大做强。建议通过组建百色铝工业区域电网的方式,把企业的自备电厂连起来,为铝水生产提供电力联保保障,促进现有铝企业加快推进铝水及自备电厂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中铝广西分公司年产40万吨铝水及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广西投资集团公司年产30万吨铝水及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广西泰吉铝业有限公司年产90万吨高性能铝材一体化、广西锦鑫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水及铝材加工等项目建设。同时,促进现有铝企业面向市场,发挥优势,大力发展高纯铝、铝材精深加工和附加值高的高端铝产品,促进我市铝工业做强做优。
 
  把现有铝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起来了,百色“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以及有决心有能力把项目引进来、建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良好形象,自然而然就体现出来了,就能打造出百色招商引资的鲜活“城市名片”,进一步吸引企业前来百色投资兴业。(作者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