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务虚会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务虚会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12-25 08:49  阅读:27651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务虚会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运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韦正业、黄志愿,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突出亮点、2021年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等情况。大家还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行使地方人大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建议。

  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周武红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和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坚持服务大局,增进依法履职的整体实效。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民主法治等目标任务,紧扣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聚力法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更好地服务和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要坚持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的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密切代表群众联系,活跃代表履职活动,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引导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中心工作履职担当,积极为民代言。

  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要立足“两个机关”建设,围绕打造“五个人大”目标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规范和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要不断扩大人大履职影响,深入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递好人大声音。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抓紧抓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议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