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12-31 22:33  阅读:274580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近期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百色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人大举办的有关工作会议和培训班等会议精神,研究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立法工作计划,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近期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百色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按照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紧扣百色“十四五”发展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百色“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通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20年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1月份工作打算。会议要求,要参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围绕百色“十四五”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切热点,进一步谋划好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专题调研工作计划,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韦正业、黄志愿和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及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罗志东



图为会议现场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