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1-08 08:05  阅读:280661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7日,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文华,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农业农村委通报2020年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平果市、田阳区、德保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和西林县7个县(区、市)分别介绍有关工作经验。

  黄善平充分肯定了去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呈现的亮点与取得的成效。黄善平说,2020年,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决战绝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选题精准,主动作为,依法履行农业农村工作监督职责,监督成效明显,有效推动了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区情、市情、县情,主动把人大农委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落细落实,自觉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揽和指导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思路举措,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黄善平要求,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聚焦富民新实践,在推动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坚持发展导向,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等重点环节开展调研监督,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效果导向,助力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配合推进供应链建设,融入国内大循环,助力百色现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关注民生,推动城乡公共资源配置改革,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黄善平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在新时代工作中展现人大队伍新气象。要更加注重学习,努力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要增强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当好农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加强联系沟通,上下协同、同频共振,形成做好工作合力,努力开创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梁中贵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