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评审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评审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1-08 09:39  阅读:278809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审工作布置会,组织18位专家对我市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及草案编制情况。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发展计划以及预算草案的初审工作,对推进我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更好发挥国家发展战略导向作用,扎实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建成“一市一区”,实现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为与全国全区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计划、预算的安排与执行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位专家要发挥各自的才学与经验,切实做好本次审查工作,为科学、合理、高质量编制计划、预算草案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各相关部门要重视研究吸纳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和预算报告,使计划、预算安排更加科学、合理。

  会后,市人大财经委及评审组成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分组评审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报告草案做准备。口黄华南 图/文


图为召开布置会


图为召开评审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