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投票选举居民代表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投票选举居民代表

www.gxbsrd.gov.cn  2021-01-12 10:41  阅读:27841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月11日,中山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召开推选大会,推选中山社区第七届居民代表。当天下午,彭晓春、周异决、周武红、雷多荣、黄智宇、石国怀、罗试坚、徐波、李联成、周付生、黄运志、罗卫东、古俊彦、蓝树东、黄建宁、蔡文姬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


  投票现场秩序井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市长周异决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认真了解代表候选人情况,郑重地填写选票,并到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随后,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办公的职工干部以及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居住的选民,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依法履行公民权利。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相关规定,结合中山社区的实际,经第六届居民代表大会同意,中山社区设第七届居民代表51名。其中,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居民代表名额2名。当天,330名选民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现场投票。


  居民代表是保障居民民主权利、实现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途径,也是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为了确保此次社区居民代表推选工作顺利进行,中山社区认真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宣传,同时,在社区设立固定投票站,让每位选民都能参与其中,依法履行公民权利。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