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03 09:36  阅读:29395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周异决主持并讲话

  2月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集中观看《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围绕百色国有企业高管严重违纪违法案、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系列案等两个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打好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

  市政府领导石国怀、黄彩毕、李联成、周付生、罗卫东、蓝树东、黄永才、彭斌,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出席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审议重要案件,针对百色国有企业高管严重违纪违法案、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系列案等两个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查摆。随后,周异决带头围绕两个典型事例进行对照分析,深入剖析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的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石国怀、黄彩毕、李联成、周付生、罗卫东、蓝树东、黄永才、吴风雷等相继发言,针对典型事例问题进行集体“把脉会诊”,深刻检查,主动认领责任,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吸取教训,自我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周异决指出,这两个典型事例反映了抓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制度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务必高度重视,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感。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往深里抓、往实里走。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抓好制度建设,推动制度落实,加强依法行政,为推进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坚守人民情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改进调查研究,真正掌握实情,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落细。要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避免出现损害群众利益的情况。

  周异决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筹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一要紧扣会议主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二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要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思想、指出不足,力争在会前谈通谈透、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三要深入查摆问题。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典型事例分析认领的责任、征求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四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真正点到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相互帮助、改进提高的效果。五要细化整改措施。要紧扣各项中心工作,联系个人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既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也不能忽视解决具体工作问题,要与查摆的问题前后呼应,做到目标明确、具体实在、有操作性、可以衡量。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