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08 10:54  阅读:29912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意见

 

  2月7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的市直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集思广益,交流探讨,紧密结合百色市情实际和部门职能,从加快推动开发开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互联互通水平等方面,特别是从试验区先行先试、创新引领、示范带动等方面,对提升《规划》编制质量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修改建议。

 

  会议强调,《规划》的制定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指导、引领试验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事关百色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编制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助推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议要求,要仔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此次座谈会的成果,高标准、高定位对《规划》再做进一步深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规划》质量。要结合百色实际,注重突出开放合作、创新引领,加强《规划》衔接,使其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跟踪落实,推动更加完善的《规划》尽快出台。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