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10 12:50  阅读:30084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整改工作成效


  2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石国怀、黄彩毕、李联成、周付生、罗卫东、蓝树东、黄永才、彭斌,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出席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人民政府党组对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典型事例分析会,开展班子各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班子每个成员深入学习、刀刃向内、挖深根源,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先后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对照党章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同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周异决表示,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学懂弄通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抓好本职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班子成员的日常言行上,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百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注重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做样子、走过场”。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征求到的各类意见建议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一些、织得更密一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要注重开门搞整改,扩大群众参与,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干部、群众及时公布整改情况,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整改工作的成效。


  三是坚持做到严以律己,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注重以身作则,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把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目标,推动班子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持续提升政府班子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水平,奋力推动百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