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0-11-30 18:04  阅读:27765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运志,副主任、田阳县委书记韦正业,以及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县委书记韦正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明忠、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覃迎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中心发言。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陈桂英、民侨委副主任委员周丹作了自由发言。


  周武红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人大职能,认真思考和研究,从中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在对标对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中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民主法治等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审查批准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百色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把五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服务人民,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为百色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谋划和统筹安排好明年工作要点。


  周武红要求,要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建设新时代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五个人大”为载体,常态化推动“百色人大工作品牌”创建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韦正业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方立斯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李明忠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覃迎夏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陈桂英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周丹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