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召开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8-21 09:25  阅读:32806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0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和人大代表工作品牌创建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极大调动了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人大代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周武红强调,加强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总结中提高、在创新中完善、在改革中深化人大代表工作,推动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周武红要求,要持续优化服务,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抓好代表培训,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积极拓展代表活动,引导代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地方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人大工作等重大问题开展活动,提高活动质量。要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加强成果转化。要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要强化创新引领,打造工作品牌,推动我市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年度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今年的主题活动,持续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就人大代表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到右江区永乐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华润希望小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凌云县伶站瑶族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浩坤、初化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泗城镇新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两县(区)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出席会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在右江区永乐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在伶站瑶族乡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参观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