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市政府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20 09:46  阅读:298476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集思广益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周异决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9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总要求,结合百色实际,深入研究谋划2021年政府工作,集思广益谋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打好基础。周异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担当实干,乘势而上,推动务虚会成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领导石国怀、黄彩毕、周付生、罗卫东、古俊彦、蓝树东、黄永才、彭斌在会上作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等参加会议。

  与会市政府领导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围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百色试验区”)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百东新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等内容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举措。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异决说,大家紧扣这次会议主题,深入思考,既宏观又具体,既着眼当下又谋划未来,讲得都很好很到位,达到了务虚会预期目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理清了工作思路,谋划了对策举措。二是思考成果丰富,务虚有价值。三是有力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发展合力。

  周异决指出,近几年,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破解发展瓶颈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百色迎来了快速发展新机遇,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特别是去年百色试验区获得国务院批复,百色又一次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周异决强调,2021年,我们要加强学习,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思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百色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狠抓落实,瞄准起步就要提速开展工作,全方位发力,打好百色经济增长组合拳,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一季度乃至全年经济增长任务。要贯彻落实好鹿心社书记在百色考察时对百色试验区发展提出的“五个突出”(突出开放合作、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做实产业、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绿色发展)要求,抢抓机遇、全面发力,把百色试验区建设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开放平台、最大的改革事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来统筹推进。今年重点要实现六个“新突破”,即推进试验区建设重点领域有新突破、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新突破、打造桂西民营经济集聚区有新突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有新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新突破。同时,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加强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千方百计保就业,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着力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城市软实力。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