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专题听取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周武红专题听取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www.gxbsrd.gov.cn  2021-02-21 12:12  阅读:275550次  作者:谭家杰 吴文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深百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武红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办公区专题听取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深百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汇报了深百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工作情况。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市共有12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参与深百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建设,全年累计投入26.63亿元,完成49个深百供应链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其中3个基地已通过广西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认定,另有19个基地通过自治区评审获得供深供港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支持。全市已有16个农产品通过“圳品”认证,涵盖芒果、小番茄、火龙果、冬瓜、辣椒、小白菜、红茶、绿茶、砂糖桔、德保脐橙、沃柑等11个品种。目前,百色市还有31家企业65个农产品已经申报“圳品”认证,其中7个产品已完成现场评价,百色市已成为全区申报“圳品”认证最多的市。基地的创建和农产品品质的提升,获得粤港湾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的青睐,通过严格的认证程序,认定百色市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并同意在百色市建设广西首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配送中心。据测算,2020年百色市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交易额近30亿元,其中销往深圳市场农产品达9.4亿元。

  在听取汇报后,周武红对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周武红指出,抓好深百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建设,是我市推进消费扶贫、产业扶贫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事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稳定脱贫,事关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办公室要以强烈的责任心、以创新的思路、以坚强的执行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有突破、出实效。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深百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工作,周武红强调,办公室要立足抓重点,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认真统筹深百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进度,梳理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分析研讨、对症下药、逐步落实。要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协调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通报工作推进情况。要把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做为百色现代特色农业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的重要抓手,有针对性的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特别是针对目前比较薄弱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畜禽类养殖和加工等项目要重点推进,不断推动百色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口谭家杰 吴文胜



图为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