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www.gxbsrd.gov.cn  2021-03-01 09:04  阅读:295557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干 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对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集中述职评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大家聚焦主题,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彭晓春对述职对象进行逐一点评, 既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彭晓春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大战大考,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基层党建取得了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果,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了新时代百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但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相比,与全市各族人民的期盼相比,全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入检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要通过总结梳理,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更强的改进举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彭晓春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中央巡视重点关注的“四个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按照自治区党委(下转第四版)

  《关于进一步健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长效机制的意见》部署,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晓春要求,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突出抓好网络综合治理,完善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形式的宣传。

  彭晓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自治区将筹备召开全区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评选表彰建党100周年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评选推荐各项工作,力争树立更多标杆。同时,今年是市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要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彭晓春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引导广大干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聚精会神抓落实促发展。要健全监督体系,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腐败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彭晓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融合起来,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周异决、黄智宇、石国怀、罗试坚、刘明国、黄彩毕、钟恒钦、李联成、孙睿君、周付生出席会议。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