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举行

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3-12 08:08  阅读:273830次  作者:蒋延勇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9日上午,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原西部司司长秦玉才,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史育龙,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副院长李光辉,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及中商智库执行理事长郭周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郑世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崔凡,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中国船舶集团第714研究所副主任钟庭宽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参会,为百色试验区“试什么”“怎么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规划质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百色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文川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就《规划》成果稿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会领导和专家对规划成果稿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规划的发展定位、制度创新、政策支持、重大平台特别是试验区先行先试、创新引领、示范带动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为修改完善规划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黄文川表示,百色试验区是全国唯一地级市全域覆盖的沿边试验区,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广西全方位开放中具有重大意义,规划专家咨询会的召开无疑将为百色试验区建设提供全新的视角和智力支持,他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西、百色工作。

  周武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积极为百色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和《规划》提升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能认真研究和吸收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使百色试验区的总体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百色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蒋延勇



图为会议现场 □谭家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