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赴京走访相关部门和企业

周武红率队赴京走访相关部门和企业

www.gxbsrd.gov.cn  2021-03-12 08:20  阅读:267075次  作者:蒋延勇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8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百色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率队赴北京拜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考察东旭集团、泛华集团等部门和企业,洽谈对接有关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空间。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双方围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试验区研讨会、组织企业到百色调研考察、推动“两国两园”“多国多园”国际产能合作、人才智力支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表示大力支持百色试验区建设,并明确加快推进相关合作事项。

  在东旭集团,考察组参观了东旭集团展厅,了解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随后进行了项目座谈。会上,周武红介绍了百色试验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铝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情况,并真诚邀请集团到百色试验区深入考察。双方围绕超薄柔性玻璃、3D车载盖板玻璃、新能源车及氢燃料发动机、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表示尽快安排专人到百色调研考察,进一步落实洽谈合作事项。据了解,东旭集团其液晶玻璃基板和盖板产品量产能力均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获得者,两届国家专利最高奖项“中国专利奖金奖”与“中国质量奖”获得者,获评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并连续两年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在泛华集团,双方围绕数字经济促进百色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金融创新促进产业链完善、以系统解决方案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周武红提出,百色的发展仍存在综合布局规划、产业体系待提升等问题,希望泛华集团结合在新型城镇化、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运营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发展理念,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环境下,助力百色高质量发展。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详细介绍了泛华集团的运营理念和运营模式,提出以系统思维牵引,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数字经济、创意经济驱动的城市更新+产业育城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围绕百色区域发展问题,提出探讨落地产业育城中心,以产业承接为重点,从顶层设计入手,孵化项目、完善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通过导入产业生态、大数据、资本,盘活土地,实现产城融合,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周武红真诚邀请集团到百色试验区深入考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早日达成合作。

  百色重点开发开发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蒋延勇


图为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座谈交流


图为在东旭集团座谈交流


图为在泛华集团座谈交流

(本版图片由 谭家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