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我市第一部部门志《百色市人大志》通过评审

我市第一部部门志《百色市人大志》通过评审

www.gxbsrd.gov.cn  2021-03-16 08:58  阅读:265055次  作者:苏 莹 蓝 瑛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百色市人大志》评审会议在百色召开。经评审组专家评审,《百色市人大志》稿通过评审。

  《百色市人大志》是我市第一部部门志,于2019年11月启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编。此次送审的《百色市人大志》稿共9个部分,约100万字,整个志稿围绕工农兵代表大会、组织机构、重要会议、行使职权、县(市、区)人大等方面展开记述,较为系统地反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百色市探索、建立、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客观地总结了人大工作的基本经验,对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评审会上,自治区、百色市各评审专家对志稿评价较好,认为《百色市人大志》志稿观点正确,内容基本齐备,语言简洁流畅,总体框架较为科学合理,资料比较丰富,行文符合志书编纂规范要求。同时,评审会专家、离退休老干部还从篇目、概述、资料、记述、行文、图表、附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地方志办负责人对人大志编纂和下一步的完善进行了专业指导。

  下一步,《百色市人大志》编辑部将根据老领导、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志稿进行认真修改,力争编出一本高质量、高水平、经得起考验的精品佳志。□苏 莹 蓝 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