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03-17 09:06  阅读:274077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宗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如何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百色高度重视,把继续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组织研究制定发展少数民族体育规划,政策上要明确发展重点、保护对象、举办赛事活动等具体内容;要大力发展、根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相关的社会组织,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积极性,做好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加强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科学研究、项目推广和科普工作,加大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宣传和抢救性保护;要加强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到百色学院、田阳区、平果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石广欢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