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拜访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周武红率队拜访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www.gxbsrd.gov.cn  2021-03-17 20:08  阅读:271479次  作者:黄 粤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率队赴南宁拜访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龙邦口岸合作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重组成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业务布局主要为以综合交通、口岸物流贸易、环保水务等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为主业主轴,以新兴业务和产融结合为两翼的“一轴两翼”的业务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北投集团资产总额达2090亿元、净资产746亿元,均位于全区第3名。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广西边境口岸最大的投资运营企业,投资运营的凭祥综合保税区(含友谊关口岸)、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和东兴二桥口岸园区,进出口货运量约占广西边境口岸进出口货运总量的55%,进出口货值约占广西边境口岸进出口总值的70%。

  周武红说,建设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高质量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百色的重大使命,对广西实施“三大定位”发展战略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龙邦口岸作为百色试验区的重要开放平台,迫切需要像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经济实力雄厚、口岸投资运营经验丰富的国有公司参与运营管理,共同发展口岸经济,实现口岸效应发挥最大化,促进试验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会上,双方达成了深化合作共识,明确了合作方式、进度安排等细节。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模,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市国资委、广西福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黄 粤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