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1-03-18 19:07  阅读:273765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以“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百色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和“一市一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此次会议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时,8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武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提高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五个人大”建设,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永葆为民初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效果,努力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周武红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持续开展“人大讲堂下基层”活动,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群众,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群众,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群众。要依托百色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脱贫知党恩 振兴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积极推动《百色市人大志》编印出版,把地方党委带领百色人民建政维权、推动百色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以志书的全面反映出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韦正业、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石永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室)正副职领导和市纪委监察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黄运志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韦正业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志愿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石永超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方立斯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英振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覃建超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文华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