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3-18 19:18  阅读:27141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周武红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作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一市一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3月19日在百色召开,会期半天。会议建议将《百色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草案)、有关人事任免案提交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百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情况报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城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石永超,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