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www.gxbsrd.gov.cn  2012-04-27 10:28  阅读:806297次  作者:许忠壮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提出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为百色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特邀监察员代表通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出席会议。

  张俊雄在会上说,在过去的一年,我市强化对落实科学发展的监查工作,加强了对“经济发展攻坚战”、“土地资源保卫战”、“生态文明守护战”、“安全生产防御战”和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别推进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小金库”、公务用车等多项专项治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加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五个促廉”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有效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始终保持了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办案27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1人,挽回经济损失1204.77万元。

  张俊雄指出,下一步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反腐倡廉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提供坚强保障。□许忠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