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05 10:51  阅读:27992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瑞琼,常委会党组成员石永超以及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对百色国有企业高管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企业国有资产监督不到位等两个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 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找准根源以案促改。


  随后,周武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围绕两个典型事例进行查摆,深入剖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分析,认领其中的责任。黄运志、黄瑞琼、石永超、方立斯等相继发言,针对典型事例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入查摆,直面问题找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整个会议过程既是分析问题、吸取教训、提高思想、改进作风的过程,也是党组班子成员接受监督,正确认识自己,举一反三,促进整改落实的过程。


  周武红指出,两个典型案例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在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实、担当意识不够强、创新意识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依法监督企业国有资产,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质效,同时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管好人民共同财富,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贡献人大力量。


  周武红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驾驭全局和科学执政的能力。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管好思想、管好作风,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对照典型事例进行深刻反思,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以真整实改取信于民。□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