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08 17:40  阅读:272134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月7日,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黄英振、覃建超、黄文华,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睿参加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领导莅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人大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立斯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市委督导组李维业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进行深入查摆,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深刻、对标检视针对性强。自身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整改的措施、办法、方向十分清晰,重心、重点也十分明确。互评意见达到了直言不讳、坦诚交流,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体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原则,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改进提高的初衷和目标,开出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紧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验证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成效。

  方立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组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坚持一颗公心、用好手中公权、为民做事公正。二要虚心认领问题,将同志们的批评和意见当作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金玉良言、灵丹妙药,结合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号入座、对账认领,做到敢想、敢试、敢担当,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三要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特别是要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进行深刻反思,坚持在共性问题中查找个性问题,在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关键,确保从根子上解决好问题。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形成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有条不紊、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罗志东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方立斯同志发言


图为黄英振同志发言


图为覃建超同志发言


图为黄文华同志发言


图为张睿同志发言


图为市委督导组李维业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