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www.gxbsrd.gov.cn  2021-02-27 09:06  阅读:282176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市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运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韦正业、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石永超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打造“廉洁人大”为抓手,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周武红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要从“改”进入手保持全面深入,要在“实”处发力保持执行到位,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风正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周武红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各党(总)支部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有力、落实到底、执行到位。领导干部要担当表率之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躬行践履作表率。派驻纪检部门要担当监督之责,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石广欢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