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项目建议的公告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项目建议的公告

www.gxbsrd.gov.cn  2021-03-23 16:52  阅读:251385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进一步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做好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精准度,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对象

  百色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都可以就本市实际需要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立法项目建议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的立法项目建议为建议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或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对以下三个方面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1.城乡建设与管理;2.环境保护;3.历史文化保护。

  请围绕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立法规划项目建议。

  三、提出立法项目建议有关要求

  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选题准确,突出地方特色。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有明确的项目名称,阐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依据、拟规范的主要内容等,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草案文本和相关资料。凡单位报送的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有立项报告书并加盖单位公章,如有法规草案文本也请一并提出。以个人名义报送的可以只提出法规项目名称和立法目的。

  四、立法项目建议提交方式和截止时间

  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采用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所提出的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书面材料和电子版一并报送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776-2860376(传真)

  电子邮箱:bsfgw2016@126.com

  邮寄地址:百色市向阳路13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邮 编:533099

  联 系 人:黄子媚 18907769731

  特此公告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